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走进常德 寻梦桃花源——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
2023年07月28日10:5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5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成员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常德桃花源,并在16日前往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习汉语课程,体验扎染工艺,研读中华诗词。37名来自美国、葡萄牙、瑞典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桃花源里的诗画风情。

夏令营成员在桃花源景区合影

当日上午11时,营员们抵达桃花源。桃花源景区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花草芬芳,有石阶曲径、亭台碑坊装点,让营员们流连忘返。在桃源工艺术博物馆,精美的木雕、石雕、刺绣艺术品琳琅满目,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1300多年的柳木根雕“桃花源根”、清朝提督屏风等桃源工精品让营员们啧啧称奇,争相合影。随后,营员们游览了桃花山、天宁书院、水府阁等名胜。晚餐时,千年非遗、茶餐一体的桃花源擂茶让大家既大感新鲜,也大饱口福。

“桃花源里的美景美食令我印象深刻,是这段旅程中的美好回忆。”来自瑞典的营员刘笑妍开心地说。

营员们参观桃源工艺术博物馆

营员们展示亲手制作的扎染作品

此次夏令营于7月13日开营,为期10天。其间,营员们学习体验中华礼仪、书法、剪纸、绘画、扎染、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并在益阳、常德、岳阳等地开展户外活动。

2023“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湖南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旨在增进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同,厚植家国情怀,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刘湘铨、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