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07月26日17:13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6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江苏考察,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研讨调研情况,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候选人程红,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传达重要文件精神。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于春生、成员包科阳莅会指导。

会上,万立骏、程红、程学源和连小敏围绕领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万立骏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交流是调研成果的部分总结、整改成绩的部分反映,也是当前工作的辩证分析。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对侨联组织提出的新任务,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侨界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万立骏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和工作中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坚持不懈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教育引导侨联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侨界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万立骏指出,要大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将调查研究工作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形成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要按照“以学正风”重要要求,大兴务实之风,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务必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跟世情国情侨情发展变化,深入分析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强化对问题根源的分析研判,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要坚持调研常态化,对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梳理,结合建章立制,固化为长期坚持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供给。

万立骏强调,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实践”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成效最大化。会党组始终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加强过程管理和跟踪问效;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结合检视整改,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对调研中收集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指导组副组长于春生充分肯定了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指导意见。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编:王晴、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