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相聚内蒙古   寻根中国行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营农大附校体验活动
2023年07月24日15:52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营一行80多人来到内蒙古农大附校进行体验活动。校方组织德育处、体育组、美术组老师和社团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海内外青少年共同交流学习,感受新时代的中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寻找共同的血脉之源,共同的文化之根。

学校舞蹈社团的孩子们给营员们表演了蒙古族传统舞蹈《酒盅舞》,并为营员们讲解了酒盅的打法和舞蹈基本动作。小同学们悉心指导,营员们认真模仿,一起翩翩起舞,小营员们也给大家表演了各国风格的舞蹈。

学校武术队的同学们给营员们进行了南拳和自选刀术《武魂少年》的表演,英姿飒爽的武术表演让营员和老师们惊叹不已,纷纷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要尝试一下武侠高手的感觉。

伴随着优雅的古琴乐,美术教师和小同学们为营员们讲解了脸谱、团扇、对联、风筝等的基本知识、寓意、内涵,并带领大家亲手绘制、书写。营员们体验了中国传统书画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小解说员和老师们的讲解为他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知识的盛宴,让这些生长在异国的孩子们全方位感受了中华的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营员们在励志楼前共同涂鸦,绘制了以传统礼仪、成语故事、十二生肖等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主题墙,大家边涂鸦边交流讨论图画的主题内容,感受了文化、传递了友情。这几面传统文化主题涂鸦墙成为远隔千山万水却有着相同的血脉根源的小朋友们友谊的见证。

农大附校体验活动,让营员们体会到了五千年延续不断的古老文化和传统艺术的魅力和生命力。同时让远隔山海的小朋友们友谊深厚长相存,凝聚一颗中国心。

(责编:付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