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带走一片“湘”情
2023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长沙营闭营
2023年07月24日15:47  来源:中国侨联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长沙)营闭营

京剧表演 《智取威虎山》

朗诵表演 《你的祖先名叫炎黄》

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第五个字:情;吾辈何等有幸,长于伟大的新时代;活力长沙、魅力湖南,增进归属感;激发吾辈爱国、爱乡之情……”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长沙营闭营仪式上,海外领队代表与海外营员代表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夏令营感想》,用“美、源、敬、文、情”五个字将10天的所见、所闻、所感串联起来,表达了对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的热爱。

7月10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长沙市侨联、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承办,株洲市侨联、湘潭市侨联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长沙)营闭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及长沙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文化交流使者来到长沙,我被这个美丽的城市和热情的人们所吸引,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知识,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陈珺琪说道,她表示将会把这里的故事和经历分享给西班牙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了解湖南、爱上湖南。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老师林洁希望营员们满怀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西、中德、中葡、中加友谊的坚定信念回到各自的居住国,当好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推动中国和海外的交流作出贡献。

“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文化背景,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探寻中华文化的根源,领略湖湘文化魅力。”文化传播小使者代表廖若菲说。通过与海外营员同伴的交流,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华文化,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同时自己也收获了不同的文化视角和思维方式,自己将永远珍藏这份特别的记忆。

闭营仪式上,来自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和加拿大的华裔青少年和长沙本地学校的文化传播小使者还通过快板表演《夸夸我们的新长沙》、朗诵表演 《你的祖先名叫炎黄》、京剧表演 《智取威虎山》、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付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