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营在余姚落下帷幕 
2023年07月19日11:26  来源:中国侨联

7月5日上午,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营闭营仪式在余姚阳明文化海外传习中心园举行。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松一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宁波市侨联副主席鲁爱丽主持闭营仪式,浙江省侨联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赵加慧、余姚市侨联主席周姚平、澳大利亚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胡培康、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余姚、慈溪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的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其领队和余姚市肖东第一小学1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周松一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们表示祝贺与感谢,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始终牢记“寻根之旅”的初衷,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悟所获带回去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和朋友们,当好新时代的徐福,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友好、可爱的中国。

闭营仪式中,营员代表张舒杰、宋好作了收获体会分享。赵加慧、胡培康、徐柏聪分别为给予夏令营活动大力支持的志愿者和相关单位代表颁发感谢证书、奖牌。

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通过朗诵、合唱、舞蹈、视频等文艺汇演形式庆祝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并与余姚市肖东第一小学学生共同表演了姚剧清唱,表现了他们之前的深厚友谊。

闭营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回望故乡》,从游子归乡的视角看家乡二十年的发展变化。该片是浙江省侨联联合浙江国际频道推出的大型融媒体系列电视专题片的首部作品,也是浙江侨界对“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的真诚致敬。

4日下午,周松一一行赴余姚昱立园营区,看望“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营的营员们,并在现场征求意见建议。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建成参加活动。

作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全国首营,浙江宁波营首次设立慈溪、余姚两个营区,并得到了两地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众多志愿者踊跃参与该活动。在为期十天的活动里,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的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学习了汉语、书法、汉字棋等课程,体验了制陶、编草帽等手工艺制作活动,参观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越窑青瓷博物馆、余姚博物馆、围棋馆,游览了鸣鹤古镇、阳明古镇、丹山赤水等地,品尝了慈溪、余姚的特色美食,领略了浙东山水人文风情,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厚重底蕴。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