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品巴渝山水  留寻根之情——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长寿营圆满闭营 
2023年07月19日11:17  来源:中国侨联

“我参加过很多夏令营,但这次夏令营是我体验最美好的一次。”来自俄罗斯的营员代表安德烈在“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长寿营闭营仪式上动情地说道。他表示,从解放碑、816核工程遗址中汲取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深切体会到中国寻根之旅不仅寻文化之根,也寻亲情和精神之根!

7月11日晚上,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承办,长寿区侨联、重庆市远恒佳学校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长寿营圆满闭营。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强,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建平等出席仪式。

罗强在致辞中讲到,希望海外青少年有形、有声、有味地讲好巴渝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的美食、美景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持之以恒了解中华文化、传递中国美好,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牢记“寻根之旅”的初衷,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紧密相连,积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奋斗力量。

夏令营行程的视频回顾,定格了营员们精彩瞬间,不断赢得营员们的掌声、笑声。来自意大利的营员代表蔡太山表示,10天的学习旅程,收获满满、回忆满满、感动满满,为重庆而骄傲,为中国而骄傲。营员代表彭静霓表示,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深入了解重庆风土人情,体验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还交到特别多同龄朋友。营员代表乔芸璐表示,会将此次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俄罗斯的同学和朋友们,让他们也来感受高速发展的中国。

闭营式上,营员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学习成果,吉他弹唱《riptide》、中文歌曲《天亮了》、口技表演《呼啸而至》、钢琴演奏《东风志》《VARIATION》、小提琴演奏《第二十四协奏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竞相登场,现场歌声飞扬、气氛热烈,闭幕式在慷慨激昂的中俄双语大合唱《喀秋莎》歌声中落下帷幕。

重庆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市侨联将以此次成功举办夏令营为契机,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华文教育品牌,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更多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重庆地域文化的机会。

(责编:刘琼、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