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侨心学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谱新篇”知识竞赛 圆满收官
2023年07月10日09:03  来源:河南侨联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由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日报社主办,大河报社承办的“侨心学悟二十大踔厉奋进谱新篇”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竞赛活动吸引省内外、海内外大批网友积极参与

“侨心学悟二十大踔厉奋进谱新篇”知识竞赛活动自6月2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侨界群众、全省侨联组织及侨胞之家、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截至7月4日15时,累计在线答题人数超26万人次,共有4451位幸运的参与者抽到了现金红包奖励。

此次线上互动答题吸引了一大批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除了河南省内的公众积极参与外,还有来自浙江、湖南、广西、河北、山西、福建、山东、内蒙古、安徽等省份的网友热情参与,活动甚至吸引了美国、法国、阿联酋等海外国家的侨界群众参与。活动期间,答题人数不断攀升,答题排行榜也不断被刷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什么行?”……河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智良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省侨联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作表率,推进全省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计了200余道题目,既为展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风采提供了一个舞台,也为向海内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传播声量可观,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

据悉,全省各级侨联组织高度重视,将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加大宣传,充分发挥自身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作用,加大知识竞赛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每日打卡”成为我省侨界干部群众的话题和习惯。

在“侨心学悟二十大踔厉奋进谱新篇”知识竞赛活动报道方面,大河报·豫视频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围绕视频化生态同频共振,放大宣传报道的声量,成功占领舆论宣传的前沿阵地,新闻宣传创新出彩,融媒传播亮点纷呈。充分发挥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头条号等三方平台资源优势。通过文图+视频+专题+话题,制造全网超2000万总传播量。其中,文图总阅读量900万+,视频总播放量1100万+。

(责编:韩啸、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