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派员赴广西都安出席华恩角声儿童之家十五周年庆典活动
2023年07月05日15:4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日,广西都安华恩角声儿童之家十五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办。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开伟出席。

404617757

1112623483

庆典活动以“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为主题,通过在院孩子的精彩表演,离院孩子的成长分享,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广西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华恩基金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学会珍惜,心怀感恩,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肖炜蘅在致辞中对都安华恩角声儿童之家成立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华恩基金会十多年来倾力支持国内偏远地区的教育和民生事业发展的爱心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金会不断创新公益慈善的模式,在基金会所能、地方所需的领域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慈善的力量。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需要的人才。

香港华恩基金会是中国侨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十家涉侨基金会(代表处)之一,他们用爱心善举团结凝聚了一批心系桑梓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在国内多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其儿童之家项目主要是为国内偏远地区的困难家庭、残疾人士的子女及其他特困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和教育资助,在关爱特困儿童、公益慈善助学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都安儿童之家设立15年来,累计帮助231名家庭困难的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据了解,在儿童之家成长的孩子中,共有39名孩子考入大学,先后培养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最美孝心少年”蓝晓萍、获得“国家一等助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外交部人才选拨”的陆艳玲等优秀孩子。

河池市侨联主席黄燕,都安县委副书记张文达及统战、民政、民宗、公安等部门领导一同参加庆典活动。

(责编:韩啸、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