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开封营开营 
2023年07月05日15:44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开封市侨联承办,河南大学文学院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清明上河园协办的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南特色网上营开封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德国、意大利、赞比亚等8个国家的11个侨团和华校,组织6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体验宋文化。

河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剑出席并致辞。她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世界华人宗祖之根,华夏历史文明之源。今年的河南特色网上营,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既有源远流长的夏商周文明,又有风华绝代的魏晋风骨;既有汉唐雄风的文化展示,也有北宋的繁荣市井体验。

吕剑寄语大家,希望在丰富多彩的“云端”课堂中,行走厚重河南,读懂今日之中国;希望各承办单位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内涵,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凝聚根魂梦共识的引路者;希望海外老师们发挥优势,做好参营组织工作,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固魂、筑梦之旅的陪伴者;希望小营员们继续呵护和浇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文明交融的小使者。

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组织观看

意大利同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新西兰艺术学院(华星艺术团)学员观看

在营员、家长和海外营老师的共同期待中,镜头转向清明上河园,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开启云游清明上河园,体验宋文化的“云端”之旅。

在10天的课程里,通过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大家可以欣赏“活化”的清明上河图,品味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观看优雅的宋廷乐舞,了解宋代科技成就,学习点茶技艺,制作泥咕咕与风筝,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准备宋廷乐舞课程

研学课示意图

(责编:刘湘铨、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