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重要批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7月03日17:5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批示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名副主席人选程红,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在学深悟透用好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要经常对标对表,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到位、抓见效,确保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万立骏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干部工作体系,落实好党员管理体系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大力纠治“四风”,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万立骏指出,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要结合侨联实际,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高标准开展干部选用、挂职交流、选派等工作。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侨联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落实好培训规划,筹划主题培训,用好专项培训教材,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考核制度,更好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