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联章程修改座谈会并讲话
2023年06月30日09:48  来源:中国侨联

单人照

为做好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倾听侨界声音,凝聚侨界智慧,6月27、28日中国侨联章程修改组在京相继召开两场章程修改座谈会,继续围绕《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修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场座谈会面向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归侨代表、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第二场座谈会面向北京市基层侨联工作者、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侨企及新老侨代表等。第二场座谈会由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主持。

机关合照

北京市合照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连小敏在讲话中指出,章程是侨联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活动准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世情国情侨情新变化和侨联工作创新发展需要,对现行《章程》进行必要修改是十一代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连小敏对进一步做好《章程》修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牢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体现理论创新成果。二是要把握原则、适当修改,体现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成果与《章程》严肃性连续性的统一。坚持本次《章程》修改的基本原则,总体稳定,部分修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对侨联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三是要深入调研、抓好落实,为侨联事业发展凝聚宝贵智慧。当前,中央正在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我们在调查研究之中,摸准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此次《章程》修改的过程是深入调研、集中各方面智慧的过程,要继续结合侨情变化和侨联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抓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一代会”的召开。

座谈会上,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就本次章程修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前期筹备与工作进展,特别是当前第二稿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讨、踊跃建言,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一步,中国侨联章程修组将按照工作部署,研究侨界意见建议,扎实推进《章程》修改工作。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二级巡视员李景忠,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二级巡视员石岳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