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克拉玛依市市委统战部、克拉玛依市侨联组织“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侨心向党·欢庆七一”慰侨联谊会活动
2023年06月28日18:1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统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6月26日,克拉玛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组织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及归侨侨眷代表共100余人到市文化馆“侨胞之家”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侨心向党·欢庆七一”慰侨联谊会活动,以慰侨演出的形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倾情献礼。

活动中,通过学习《习近平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新闻通稿、微故事分享、表彰优秀党务干部及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微分享等方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市侨联负责人结合自身感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从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凝聚人心的大统战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强大力量的具体事例,向参加本次活动人员作了精彩的授课。

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克拉玛依市广大侨胞侨眷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增进友谊,促进克拉玛依市侨界团结和谐,不断开创我市侨联工作新局面。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三抓三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友谊艺术团的归侨侨眷们发挥自身优势,以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创作编排了14个紧紧围绕红色旋律,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节目参加演出,用歌曲、舞蹈、戏曲等表演,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归侨侨眷的爱党爱国深厚情怀,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归侨侨眷欢聚一堂,用饱含深情的演唱、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克拉玛依侨界群众对党的衷心祝福,以及对当前美好生活的赞美,专业的表演、挚热的情感、热烈的气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慰侨演出在大型舞蹈《侨联走进新时代》的旋律中圆满闭幕。

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纷纷表示,此次慰侨演出的多种艺术表演,反映时代的精神风貌和真情实感,是一次“侨心向党”的初心之旅,作为归侨侨眷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0627_2

市侨联负责人讲微党课

0627_5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侨心向党·欢庆七一”慰侨联谊会活动现场

0627_6

友谊艺术团的归侨侨眷们表演节目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