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线上交流会并讲话 
2023年06月21日17:45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举办经科工作线上交流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会议。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西藏、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春、哈尔滨市等9个省级(含副省级)侨联负责人,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徐伟等30多人参加,青海省侨联提供书面交流材料。

此前,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已分4个片区召开调研交流会,今天召开线上调研交流会,使这次集中调研达到了全覆盖。

1720652849

会上,内蒙古侨联副主席田来怀,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宁夏侨联副主席赵荣,新疆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西藏侨联办公室主任尼玛次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专职副主席轩江波,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长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臧建平9位侨联负责人结合各地区的侨情特色、资源分布、政策优势,分享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涵养侨务资源、服务侨商侨企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遇到的困难和工作建议。

连小敏表示,这次线上交流的侨联主要集中在沿边、西北内陆和少数民族地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处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省市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科工作上积极开拓、锐意创新,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143899015

连小敏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对今后经科工作的开展带来的影响,总结了经科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地侨联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工作部署,推动中国侨联“两张网”“两个建设”“两项机制”在经科领域具体化,通过加强侨界思想引领,继续下大力气涵养侨务经科资源,深耕创业中华、中国侨商投资大会、侨界贡献奖等活动品牌,构建党政主导、多方融合的为侨服务机制,大力加强经科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广泛有效动员侨商侨企和新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磅礴力量。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