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西首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23年06月20日19:55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全伟生 摄

中国侨网柳州6月16日电(全伟生)6月16日,广西首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柳州市启迪(柳州)科技城揭牌。广西6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共享信息资源,凝聚侨界青年创业力量。

广西侨联秘书长李开伟表示,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同时举办广西“侨创八桂”新侨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通过搭建广西新侨创新创业平台,在提供创业咨询、助力创新引领、综合为侨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多的集聚支撑作用。

柳州市侨联主席高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使新侨、留学人员能够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将基地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5名新侨企业家代表作了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发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尚鹏做“八桂侨声”微讲堂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作为新侨企业家代表,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简济鑫表示,侨胞可以利用所掌握的技能和知识,深度开拓市场,并且通过与国内企业的合作,建立起“海外+国内”的双重资源优势,实现更强大的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侨网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