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省侨联举办“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
2023年06月14日1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6日—12日,河北省侨联组织24名海外侨胞参加2023年“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通过深挖河北红色历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发挥以文化人、文化铸魂的作用,采取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感悟红色文化,凝聚民族精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参加活动。

省侨联充分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将河北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扬光大,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促进友好交流、加深同胞情谊、增进文化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方面作出新贡献。

参加活动的海外侨胞表示,将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主动在海外传承并积极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为增进中外友好与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在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和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等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海外侨胞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爱国情怀。

在正定塔元庄,海外侨胞纷纷表示深感震撼,对祖国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十分自豪。

此外,还实地参观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及部分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生动实践,感受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

来源:河北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