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全国侨联系统调解组织、调解员参加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第三季在线调解实务工作第一期培训
2023年06月14日15:09  来源:中国侨联

为提高全国侨联调解组织、调解员实务能力,在权益保障部的认真组织下,6月9日上午,全国32个省级侨联系统的维权干部、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参加了最高法立案庭举办的在线调解实务工作第三季第一期培训。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二级高级法官张艳以《劳动争议实务问题》为题,采用视频直播形式为线上学员授课,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照片2

四川省达州市侨联副主席苟健在听完讲座后表示,侨联和法院建立“总对总”诉调对接机制后,侨联干部多次参加最高法调解工作实务培训,大大提升了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服务以及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达州市侨联将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涉侨纠纷化解工作,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共同促进侨界和谐稳定。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侨联综合科科员徐军在听完讲座后表示,通过参加直播培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侨联工作人员,要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共同创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将争议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为具体目标,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归侨侨眷服务。

陕西省宝鸡市侨联调解员、律师宋耿田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在调解实务工作中一定要与当事人仔细沟通,查看有无时效中断、中止的情形和证据,以维护当事人的程序权利和实体权利,不能只关注有无书面劳动合同,工作证、胸牌、工资条、银行流水、考勤记录、含有劳动内容的协议等,都能证实事实劳动关系,提醒当事人积极收集和调取。

照片1

江苏省张家港市侨联调解员、凤凰司法所科员徐家玮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张艳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劳动争议相关的条款,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流程,案例贴合实际、讲解生动有趣,对劳动争议案件处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下一步,凤凰司法所将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一主线,继续“送”法进工地、进企业,结合“法治流动摊”、“法进万家”法律咨询活动,邀请法律工作者现场“坐诊”,解答侨界群众的法律问题。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