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大美新疆,我们来了”——“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走进乌鲁木齐
2023年06月08日21:4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5日,“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团一行走进乌鲁木齐,拍摄班列始发画面、与各族群众深入交流。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采访团副团长、新疆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参加有关活动。

86c642444705a75d953b2afa83c0998

采访团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新疆大学校史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等地采访考察,共同感受大美新疆的蓬勃发展,见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奋进新征程。

7ac029bc6e038bc33bac7671842ba93

“最早发运班列时间”“运载货物、班次数据”“产业落地实际例子”……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毅一一解答采访团成员的提问。“我们感受到新疆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采访团成员、马来西亚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续炳义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等重点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对外开放大通道初步形成,新疆正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

817528cf07f8b74048023729a8e664d

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规划馆一剧场内,采访团成员沉浸式感受着急速拉升、俯冲等模拟场景下乌鲁木齐一年四季的变化,从公园到商圈、从高铁站到机场等,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白天的车水马龙还是夜景中的流光溢彩,新疆到处都充满活力。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琳琅满目的商品、特色建筑、民俗风情、风味美食、民族歌舞都深深吸引着采访团一行驻足。“我在北京就会到处找新疆美食,这次来到实地吃正宗的新疆美食,特别惊喜。”采访团成员、华人头条(北京)公司总经理陶泓汐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与商户、居民深入交流,从美食做法,到幸福生活的点滴都是她此行的采访素材。

aa44f91330aebbd85a51f922398dc8c

在乌鲁木齐期间,采访团一行还采访考察了广汽新疆分公司。新疆自治区侨联、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等同志随同参加相关采访活动。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为期7天,此后采访团一行将赴吐鲁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进行采访考察,讲好中国故事新疆篇章,提升大美新疆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向世界全面、真实、立体展示一个多姿多彩的新疆。

(责编: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