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玉龙雪山唱吉祥 浓情五月暖侨心——中国侨联举办“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慰问演出
2023年06月06日17:03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5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慰问演出在玉龙雪山脚下的丽江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为当地归侨侨眷和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子发贵,丽江市归侨侨眷代表、各级侨联干部以及各界群众共3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海内外170多万人次通过华人头条、丽江热线等在线欣赏演出直播。

IMG_0955

邢砚庄代表中国侨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欢聚丽江,以文化之力、艺术之美,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民族团结一家亲,以此反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向党、同奋斗的壮丽历程,展现侨界各族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奋力谱写新篇章的精神风貌。希望丽江市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奋力谱写更美丽江新篇章。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子发贵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亲情中华”文艺演出走进丽江,为丽江民族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极大的鼓舞丽江各族侨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侨界新贡献。

整场晚会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魔术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生动演绎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营造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30529112523

极富纳西民族特色的舞蹈《纳曲篝火阿里里》《三多红》《纳西幸福万年长》展现了纳西人民的热情欢快、热爱生活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摩梭族舞蹈《泸沽湖 女人的海》,翩翩舞姿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摩梭风情。

微信图片_20230529121334

陈丽媛演唱的纳西族民歌《纳西情歌》、周炜演唱的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金响演唱的蒙古族民歌《鸿雁》,表达了各民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情,以及游子对家乡的思念。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140

林萍的《为我们的今天喝彩》表达了对今日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灿烂明天的祝福;王亚民的《中国龙》,唱响了伟大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龙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29140427

吴松涛的魔术《魔幻手彩》,令观众眼花缭乱,掌声连连;邓建栋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传统艺术形式表达侨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意志;梅派男旦第三代传人胡文阁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情感细腻、功底深厚,让人领略到作为国粹艺术京剧的独特魅力。

DSC02891

郑咏演唱的《共筑中国梦》,恢弘大气,将演出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点燃了广大侨界群众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

晚会得到了海内外侨界的高度评价,多位观看演出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基层侨联工作者代表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和由衷的感谢,许多热心网友也在网上纷纷留言。

泰国丽江孔敬欧阳语言学校董事长、丽江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欧阳友明由衷感慨到:今天有幸观看了“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演出,深刻领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情感纽带。整个演出时长两个小时,我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演员们的表演不仅技艺高超,更展现了中华文化独特的精神风貌和传统价值观。作为一名在泰国从事中泰教育合作交流15年的华侨,我一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牵线搭桥,为侨服务,团结海外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丽江市宁蒗县侨联主席郭卫华说,在现场观看“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演出,感到很荣幸、很振奋。通过观看演出,更加坚定了广大侨界人士和丽江侨界各族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丽江优势,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继续创新为侨服务方式,努力拓展为侨服务的途径,为广大侨界人士在丽江生活、学习、工作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9144117

微信图片_20230529144124

微信图片_20230529162200

本场演出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共同主办,丽江市侨联、丽江市广播电视台、中共古城区委、古城区人民政府、中共玉龙县委、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

邢砚庄一行在丽江期间还前往宣科书房、木府、五一街道“侨胞之家”等地调研。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