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在乌鲁木齐启动
2023年06月05日09:09  来源:中国侨联

6月4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新疆党委宣传部、新疆侨联共同主办的“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在乌鲁木齐启动。来自马来西亚、埃及、加拿大、美国、德国、菲律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海外华文媒体及5家涉侨中央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采访团副团长,新疆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主持。

左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锚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左志强希望广大华文媒体朋友们大力宣传推介大美新疆,向世界讲述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做新时代新疆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在新疆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略天山南北的壮美山河、多元文化,亲身感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世界特别是住在国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中国新疆,实事求是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的影响力。在“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新应用突飞猛进,这为海外华文媒体创新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也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全新的手段。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以及涉侨中央媒体互相配合,不断优化传播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壮大传播队伍、放大传播声量,确保新时代新疆声音“传得开”“叫得响”。三是要向海外宣介新疆在奋力谱写新疆发展新篇章中取得的新成就。希望媒体朋友们在参访的过程中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感知大美新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既要讲好大美新疆的厚重文化,也要让住在国民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让新疆故事更有“生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王武龙在致辞中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中国侨联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赴新疆开展“追梦中华·大美新疆”主题采访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武龙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进入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人民正团结一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区位和地缘优势显著,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王武龙在致辞中指出,在世界各地生活的新疆籍华侨华人有一百多万,海外华文媒体是华侨华人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见证现代开放、繁荣和谐的新疆,并通过报道让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侨华人了解真实美好的中国新疆。

采访团成员、马来西亚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续炳义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愿以赤子之心和专业品格,用清晰、理性、真切、客观、公正的声音沟通海内外,用相机记录新疆的美好瞬间,用脚步丈量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把新疆故事讲给世界听。

米海尔古丽·阿吉宣布“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

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将赴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进行采访考察,讲好大美新疆故事。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