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派员出席吉林省侨联系统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并在通化市调研
2023年06月02日15:35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4日至25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应邀为吉林省侨联系统专兼职干部培训班授课,并在通化市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caeaf96adfafff51c92ea70cf78c943

肖炜蘅一行参观考察了集安市城东街道站前社区、团结街道东盛社区两个“侨胞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安市基层侨联阵地建设、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肖炜蘅对吉林省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示赞扬,对集安市侨联发挥好“侨胞之家”阵地作用,努力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侨联组织的工作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打通和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抓手,是开展侨联工作重要的基石。一要用好“党建带侨建”法宝,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把侨联工作紧紧嵌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通过党建带侨联,扩大侨联工作面,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把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侨联工作覆盖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现侨联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担当作为。三要做好侨情摸底工作,坚持老侨和新侨工作并重,为老侨做好暖心服务,积极涵养新侨资源。四要推动“侨胞之家”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做好“侨胞之家”的后半篇文章,让“侨胞之家”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集安市侨属企业——益盛汉参集安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人参产业介绍,了解侨属企业生产与加工、产品销售等状况,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抢占市场先机,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调研了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集安市博物馆。

b79f43a1c185dccb00665fea1b97c14

调研结束,肖炜蘅以《加强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 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为题,从侨史和侨联组织发展沿革、侨务工作新态势和对策、推动和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的要点三个方面,为吉林省侨联系统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课程融入近年来各地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优秀案例,将侨务理论与侨联实践相结合,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