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晋城举办
2023年05月30日16:43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6日,由中国侨联指导,山西省政府主办,省侨联等5家单位联合承办的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晋城隆重举办。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康晓萍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刘旸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仁等领导出席恳谈会。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蕾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侨胞、台湾同胞及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活动。

1

康晓萍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是促进海内外同胞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的重要纽带,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介、展示、宣传山西的重要窗口,对于增进广大海内外侨胞、台湾同胞对祖(籍)国的了解,激发桑梓情怀和爱国热情,助力当地文化经贸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她表示,中国侨联自2018年起,连续参与指导六届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有效的提升了海内外侨胞对山西的了解和晋城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今后,中国侨联将一如继往的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支持山西发展,引导更多的海外资金、技术、人才走进山西、宣传山西、投资山西,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会上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108.64亿元,成果丰硕。

2

活动期间,组织海内外侨胞参加癸卯年“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实地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3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