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地方动态
自治区侨联机关党支部赴新疆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7日22:03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自治区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前往新疆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了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师资力量等情况。翻阅浏览了陈列的学术著作和文化成果。解说员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12日在新疆大学考察时与师生亲切交流的难忘情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殷切期望。

随后,沿着总书记考察时的路线,大家来到新疆大学校史馆参观。该馆在1952年的“解放楼”基础上改建而成,距今有71年的历史,是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之一,保存着新疆大学从建立之初到现在的珍贵历史资料。在这里,大家了解了新疆大学近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以民族为形式,以马列为内容”的教育思想以及林基路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抗日救国活动中的英雄事迹,感受了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感悟了党中央对新疆大学传承“抗大第二”红色基因,培养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优秀人才的殷切希望。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在新疆的传播和发展认识,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新疆侨联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