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地方动态
“鲁新侨界别同心汇”举办授牌后首场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6:29  来源:山东省侨联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5月23日,鲁新侨界别同心汇举办“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暨“创业中华·兴业齐鲁”新侨联谊活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云平、副主任陈栋,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在主持时强调,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界别同心汇”工作,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按照葛慧君主席在“界别同心汇”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专题研究了落实好省政协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结合省侨联“赤子侨心·山海不远”“永远跟党走”等活动,借力“鲁新侨界别同心汇”平台宣传党的政策,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创业中华·兴业齐鲁”“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外资外贸、服务侨商侨企”“侨聚齐鲁”等特色工作品牌,在“同心汇”搭建人才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为山东“走在前 开新局”汇聚起更大侨界力量,持续营造和巩固“思想入侨心、同心促发展”的山东侨界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施乾平、省政协委员张志敏、济南市政协常委米文芃、槐荫区政协委员刘丹会上发言,交流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分享立足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的体会。活动邀请了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院长刘毅鹏教授介绍国际创新创业人才生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省工信厅人才处副处长王冕详细解读了我省产业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与新侨做了互动交流。会后参观考察了北方华侨国际中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大力指导和有力支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外办纪检组的同志,以及省市县政协委员代表、界别活动团队成员、新侨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