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苏省徐州市侨联等共同举办“法治助侨”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26日19: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构建为侨服务法律体系,大力推进侨界普法宣传,精准开展涉侨维权服务,切实提高侨界法治素养,根据“法治宣传月”总体安排,5月25日,江苏省徐州市侨联、徐州市司法局、徐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法治助侨”活动启动仪式。

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广昕,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敬晖,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张群,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王政策,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召强以及市侨联法顾委委员代表、侨界经济团体代表,市律协公共服务委员会律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仪式。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张建忠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建忠介绍了徐州市侨联法治宣传月的背景和“法治助侨”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陈召强宣读了倡议书;市侨联、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市司法局和市侨联领导为首批四家市侨联维权服务工作站授牌。

张敬晖代表徐州市司法局向“法治助侨”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徐州市司法局在加强涉侨法律服务、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指出,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市侨联有着深厚的协作基础,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要坚决贯彻落实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打造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徐州品牌,切实提升涉侨法律服务工作质效,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最后,刘广昕在讲话中强调,“法治助侨”是徐州市侨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致力于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各级侨联要以此为契机,以《关于建立“法治助侨”工作机制依法保护侨胞合法权益的意见》为抓手,主动与相关单位加强互动,落实好联席会议、工作通报、案件会商、纠纷调解4项机制,搭建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平台、涉侨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平台和涉侨法律服务联系点3个平台,不断推动法律法规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研究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构建多元助企新格局,推动维护侨益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来源:徐州市侨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