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二十大,筑牢侨根基”——广东省广州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2023年05月26日19:03  

5月23日-24日,广东省广州市侨联举办“学习二十大,筑牢侨根基”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卞勇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凝聚侨界智慧力量,激发侨界创新动能,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侨界贡献。

卞勇指出,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筑牢思想根基,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学习的问题意识,注重在侨务工作实践中、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在调查研究中、在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工作中发现问题,积极化解矛盾,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注重知识的实践运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侨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终身学习的表率。

卞勇强调,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侨刊、侨讯、侨网等媒体平台作用,强化面对侨界群众的宣传,不断增强侨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在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战中更好发挥侨联作用。

广东省委党校吕艳红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授课,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方法的阐述,又有具体实践的指导。

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理事刘明泽作《涉外法治大背景下做好新时代为侨法律服务新举措》专题培训,通过分析依法维护侨益真实案例,对涉侨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的解读。

培训班由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主持。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并组织前往增城区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活动。来自全市各区、街镇侨联以及市侨联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侨联、福建省龙岩市侨联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广州市侨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