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央企业侨联举办“学侨史、聚侨心”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4:19  来源:中国侨联

在喜迎第五次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5月25日,中央企业侨联举办“学侨史、聚侨心”主题参观学习活动。部分在京的第四届中央企业侨联委员及侨界代表人士1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委员、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赵奇胜参加活动。

活动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的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展馆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宁一副馆长热情地接待了央企一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成于2014年,主体建筑掩映于仿古四合院之后的组合建筑,主体建筑高18米,分为地上3层,地下2层,建筑面积12765平方米。馆内设有四个基本展厅,三个临时展厅,一个报告厅。常设的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分为中国人移民海外历史、华侨华人海外生活篇和贡献篇、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中国侨务等四部分,展出文物千余件(套),图片千余张。

在参观学习中,央企侨界人士开启了一段与侨史对话的红色旅程,他们在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档案、一段段生动影像、一个个逼真场景前,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实物,重温我国华侨华人奋斗历程,深入感悟侨界力量,激励央企侨界人士永担时代使命,奋进美好征程。

参展结束后,举行了央企侨界人士现场交流座谈会,大家结合参观学习感受,围绕发挥自身作用和做好央企侨联工作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基建办副主任,大唐创新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新加坡侨眷,中国大唐电信科技技术研究院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昕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很深。侨的力量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要继续发挥侨界的优势和作用,为央企侨联再做新贡献。”

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美国归侨,中央企业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金岷表示:侨界力量的强大,来自于祖国的强大。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无论作为生活工作在海外的华侨,还是在国内的归侨侨眷都义不容辞,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客舱部副经理,印尼侨眷,南航高级乘务员杨亚南说:华侨是最坚定的爱国者。作为侨界一员,有感于父辈海外归国的初心,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结合空乘国际航线的平台,对外展示国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侨联主席,沈飞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统战办公室主任,美国侨眷,正高级政工师高殿海表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工作具有很强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和统战性。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领导,热爱侨联工作,加强联络联谊,将广大归侨侨眷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加强各企业侨联组织建设,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中央企业侨联秘书处负责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处长,直属(机关)工会办公室主任,中国电子直属工会副主席韩丽群表示:中央企业侨联是央企广大归侨侨眷的“家”。要把各中央企业广大归侨侨眷团结凝聚在央企侨联周围,认真筹备开好第五次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央企侨联的优势和作用,以央企侨联工作的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第五次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及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后,中央企业侨联秘书处负责同志还走访了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中国侨联年鉴》《海内与海外》《中国侨联工作》编辑部,就央企侨联换届宣传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