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成武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县侨商联合会换届会议
2023年05月25日18:08  

5月19日,成武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县侨商联合会换届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省侨联经济联络部二级调研员杨春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姜涛,市侨联党组书记崔秀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增云,县委书记黄福常,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继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磊,县政协主席杜飞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景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武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第一届侨商联合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成武县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成武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县工商联主席张彦玲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和县委书记黄福常共同为成武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省、市、县领导为新当选的县侨联、侨商会领导班子、名誉主席、海外顾问、名誉会长、特聘顾问颁发聘书。

黄福常强调,成武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成武县侨商联合会换届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统一战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揭开了成武县侨务工作新篇章。下一步,成武县要立足新起点、展示新风貌,将侨务工作纳入“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统筹谋划推进。要务实进取、笃行不怠,在深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显作为、在维护侨界权益上求实效、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用力。要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作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崔秀珉代表市侨联对成武县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县侨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展现侨心向党的新风貌。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成武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三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为侨服务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成武县侨联成立,侨商会成功换届,得到了上级统战部和侨联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兄弟单位、企业代表、侨联委员和商会会员的深切关心与大力支持。相继发来贺信与祝贺视频,给予我会由衷的祝贺,成武县侨商联合会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侨商联合会贺信)

来源:成武统一战线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