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万立骏调研中企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
2023年05月24日17:28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3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到中企公司调研,与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中企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他指出,中国侨联机关和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的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上,中企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马鑫就中企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万立骏对中企公司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侨联机关和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侨联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在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全体侨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坚持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系统把握和对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科学运用上。全体侨联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努力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侨界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三是坚持以学正风,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在精神面貌的整体改善和良好风气的巩固提升上。全体侨联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以真抓实干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学促干,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和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上。全体侨联干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主动围绕大局作贡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分析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万立骏强调,中企公司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总结经验,查摆不足,补齐短板,规避风险,抓政治、担责任、建制度、讲方法、重廉洁、搞好团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谋划未来发展一起抓,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许华坤陪同调研,中企公司副总经理唐庆新,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