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会见香港侨商联合会代表团
2023年05月24日09:12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2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在北京会见了徐旭昶会长率领的香港侨商联合会代表团一行。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单位代表、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等出席。

徐旭昶会长和代表团成员感谢连小敏副主席的会见和中国侨商联合会的热情接待,介绍了香港侨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各会员单位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海外拓展业务情况,希望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联合会继续加强指导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代表团成员的发言后,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香港侨商联合会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侨联新品牌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有关情况。连小敏表示,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都是侨商的“娘家”,香港侨商代表团来访是送上门来的“侨务工作”。香港是侨务工作的重要阵地。香港侨商联合会秉承“爱国、爱乡、爱港、爱侨”的宗旨,坚决维护香港政府依法施政,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政治方向鲜明,组织形态科学,产业结构多元,国际拓展领先,公益事业热心,社会影响较大,在服务侨商、深化交流和推动香港与内地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代表团及香港企业家积极参与中国侨商投资大会等中国侨联品牌活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献计出力。

连小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海外侨胞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孙中山先生当年的《建国方略》、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的憧憬在当今中国已变为现实,甚至一一被超越,这也离不开广大侨胞的贡献。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心往一处想,就是朝着实现中国梦去想;劲往一处使,就是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香港有重要的特殊国际地位和优势,包括各位会长在内的香港诸多侨团的侨领们有实力、有影响、有爱心,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可以倚重的力量。

连小敏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各位会长与海内外广大侨胞一起,立足香港,发挥优势,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香港侨界力量。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