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报告
2023年05月24日08:23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3日上午,中国侨联在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作报告,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舒龙,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院长任海斌分别致欢迎辞。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开班式。

连小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为主题,结合新时代侨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学员作报告。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联系统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问题。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实践中深刻感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干担当。二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从侨心向党的历程中进一步理解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从理论品格上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侨联各项工作。要唱响主旋律,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国之大者,侨之所向;架起连心桥,大力弘扬“根魂梦”,深化联谊联络,扩大朋友圈,加强“检侨合作”“法侨合作”,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画好同心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围绕“国之大者”凝侨心聚侨力集侨智,打好新时代的“侨”牌;弹好协奏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升“创业中华”“亲情中华”等系列品牌活动影响力;练就金钟罩,持续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四是要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思想淬炼中铸牢政治之魂;在实践锻炼中锻造过硬本领;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素养;在胸怀大局中为侨服务;在统筹协调中做好组织动员。

开班式后,连小敏一行来到方志敏纪念馆,参观学习方志敏同志先进事迹,向方志敏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培训班期间,姚林楠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听取参训六省(区、市)侨联负责人和基层侨联干部的意见建议。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弋阳县委书记陈敏、弋阳县政协副主席张刚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与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共同举办,江苏省侨联、海南省侨联、陕西省侨联、青海省侨联以及北京市朝阳区侨联、苏州市侨联近300名学员参训学习。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