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程学源副主席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3日16:47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5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按照活动议程,程学源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向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刘景春、肖炜蘅、吴磊、陶军、李博文5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寄语,随后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上述5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感想。支部副书记刘景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宋汶洮同志分享了他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按照“支部人人讲党课”计划要求,黄卫卫同志以《从企业到机关,在角色转变中思考成长的方向》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程学源同志认真聆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并同大家谈心交流。他强调,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侨联事业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程学源同志向基层建设部党支部的同志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学原著,增强党性夯实基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原著、读原文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基础,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夯实政治基础、理论基础,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干、真成。二是坚持重实践,做好为侨服务这篇大文章。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永葆初心,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增强为侨服务的自觉性,关注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办实事、解侨忧,努力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三是坚持强本领,实干笃行建新功。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主题教育学习中汲取源头活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的感悟和收获转化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强大力量,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投身到基层组织建设中去,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工作热情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支部书记张毅同志主持党日活动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自觉学原著、悟思想、强党性,按照程学源副主席的要求,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共同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