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并调研交流基地工作
2023年05月22日09:33  

5月10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举行揭牌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芜湖市副市长丁百静出席并致辞。省侨联顾问、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杨冰以及参加省侨联法顾委市级工作站授牌暨法律服务调研座谈会的嘉宾、归侨侨眷代表、交流基地工作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芜湖市繁昌区委书记瞿辉主持。

李世蕴代表省侨联向“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一个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要把招牌擦亮,把平台做大,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要强化创新意识,依托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交流基地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安徽、了解芜湖、了解繁昌的重要窗口;要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运行机制,热情为侨服务,不断提升基地的历史感染力和现实影响力,使其焕发出独特魅力,为传播中华文化、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百静感谢中国侨联和省侨联长期以来对芜湖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交流基地挂牌以后,要注重开展好文化交流活动,提升芜湖文化影响力;要突出侨的特色,搭建好为侨服务平台;要依托自身优势,发挥好交流基地社会功能。

在芜期间,李世蕴还与芜湖市市长宁波进行了工作会商。并考察侨胞之家、 宠幸宠物用品产业园等,就交流基地作用发挥、活动开展、日常管理,以及省侨联在各市交流基地中着力推动的“侨‘基’联动·以文惠侨”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等与相关市、县(区)侨联负责同志和交流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