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央企业侨联组织召开第四届四次全委会议
2023年05月18日13:25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6日,中央企业侨联组织召开第四届四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侨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央企侨联工作,研究部署侨联换届相关工作。

中央企业侨联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姚焕专程到会指导。姚焕充分肯定中央企业侨联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汇侨智发侨力、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央企侨联工作,在顶层设计、组织推动、招才引智等方面综合发力进行悉心指导。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第四届中央企业侨联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侨联的亲切指导和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重要会议学习,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交流,大力选树侨界榜样,健全机制抓实队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推动央企改革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对近期央企侨联重点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侨联工作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央企各级侨联组织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侨界奋进力量,维护侨益提高服务水平,把广大央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央企合力,作出央企贡献。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央企侨联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央企改革发展任务和加快央企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组织,促进凝聚,丰富交流,活跃起来,要强化学习宣传,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招才引智,强化改革创新,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掌握战略主动,不断拓展发挥侨力平台,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迎接第五次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及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侨情侨心有关重要讲话要点,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文件精神,秘书处就第五次中央企业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审议了第四届中央企业侨联杰出人物、中央企业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先进工作者、第四届中央企业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推荐人选。中央企业侨联兼职副主席李卫、赵奇胜、黄春强,各位常委及委员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全国9个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后,还召开了中央企业侨联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就有关组织人事议题进行讨论。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