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一行在海南海口调研
2023年05月15日22:05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14日,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一行在海南海口调研侨联有关工作,海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参加调研。

在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左志强一行参观了骑楼老街非遗文化展示馆、水巷口“侨胞之家”(华人华侨交流学习中心)等,调研了解南洋华侨文化。日本海南同乡会名誉副会长吴展航介绍了利用自贸港便利政策在海南投资兴业的情况。

左志强表示,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具有丰富多元的侨资源和底蕴深厚的侨文化,要进一步推动挖掘、整合,讲好“侨”故事、传播“侨声音”、展现“侨文化”。同时,侨联要利用好各种宣传平台,宣传宣介宣讲自贸港政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在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左志强一行瞻仰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琼崖华侨联合总会回乡服务团纪念雕塑并敬献鲜花。海南华侨文学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海南南侨机工罗豫川的长孙罗长英详细介绍了南侨机工回国参加抗日救国事迹。

左志强表示,南侨机工是海外华侨参与抗日战争的代表性群体,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要深度整理挖掘南侨机工的故事,把南侨机工的历史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海南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