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地方动态
天津科大侨联专家送科技服务到田间地头
2023年05月12日19:40  

5月7日,天津科技大学侨联积极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组织学校食品和环境领域专家一行七人赴蓟州区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受到农民欢迎。

校侨联一行深入蘑菇之乡——出头岭镇与蘑菇养殖大户座谈交流,为增产降耗把脉问诊,对蘑菇烘干技术改良、蘑菇下脚料进一步应用、蘑菇品质提升等关心的问题,出主意给建议,并就下一步多方向专项研究和学生实践基地建设进行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当日下午,侨联一行到桑梓镇我校帮扶村了解当地产业特色,就桑梓豆制品标准化产业化问题、薯制品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问题等热烈讨论,就红色教育基地和学农基地建设形成初步建设意向。

蓟州区出头岭镇副镇长张颖、桑梓镇党委副书记张聪颖分别对科大侨联专家的到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科大教授们牺牲休息时间,深入街道乡村,真心实意助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非常感动。农户们对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详细交流,从现场气氛中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思发展、勇创新、奔新程的氛围。

蘑菇种植大户刘春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科大教授们送来了及时雨。我的‘痛点’教授们都给出了答案,下一步我要积极对接专家们,做好后续工作!”

滨海新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校侨联主席陈野表示, 校党委积极推进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科大侨联整合学校侨界人才、科技、智力等优势,将服务送到农户家里,响应“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的号召,真正为农业农村农民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来源:天津市侨联

(责编:纪博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