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2023年05月12日17:08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2日下午,中国侨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赵来军、严哲文莅会指导。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是侨联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总结这次读书班特点是:学习有重点、时间有保证、形式有创新、认识有高度、实践有效果。通过领学促学、集中自学、重点发言、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体系的精髓要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有了更清晰的领悟和认识,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动侨联工作有了更主动的思考和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在以学铸魂上取得新进步;二是坚持交流研讨学,在以学增智上取得新进步;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学,在以学正风上取得新进步;四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新进步。

万立骏强调,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锤炼党性、持续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到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侨界磅礴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侨联走深走实。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压紧责任,充分发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每个要求都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优良作风。要进一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发挥好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本领。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和重点内容安排,与侨联发展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相结合,与筹备开好“十一代会”相结合,按照会党组部署的15个方面内容,以求真务实的严实作风开展好调查研究,分析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着力发现和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持“学、查、改”有机贯通,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思想、深入搞调研、及时抓整改,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编:韩啸、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