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省枣庄市侨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学习二十大、法治润侨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09日19:28  

山东省枣庄市侨联推出每月主题侨星志愿服务,4月以“学习二十大、法治润侨心”为主题,动员市、区两级侨星志愿者团队结合维护侨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法律咨询、侨法宣传等各具特色的侨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强市有我、兴枣在我”侨星志愿服务品牌。

滕州市侨星志愿者服务队采取“走入式”宣传模式,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视频资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爱党爱侨氛围。

市中区侨星志愿者在安侨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为侨服务工作指南》宣讲,对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回国定居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加强群众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让侨法宣传更“接地气”。

峄城区侨星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侨联法顾委在坛山街道中心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峄心助侨”活动,向群众发放《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普法宣传册,邀请法顾委律师围绕涉侨法律法规和《民法典》中婚姻法、劳务法、房屋买卖合同等与群众生活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生动直观地向群众普及法律条文,现场答疑释惑,解决法律诉求,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步,枣庄市侨联侨星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树立“侨星志愿+”思维,不断开创志愿服务亮点活动,团结凝聚全市侨界“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法律知识深入群众心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实现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