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携手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赴西藏林芝米林县开展公益慈善行活动
2023年05月04日14:51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4至27日,基层建设部携手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开展“侨爱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公益慈善行活动。

4月24日上午,公益慈善行启动仪式在米林县人民政府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西藏自治区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尼玛次仁,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创会会长蔡光、米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多吉扎西等领导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医师分会、珠海市人民医院专家教授,基金会志愿者共100余人出席仪式。

刘景春副部长对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近年来慈善行项目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践行侨联组织“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初心,基层建设部此次携手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到林芝市米林县开展公益慈善行活动,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固边兴边富民”号召,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慈善理念,为藏族同胞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侨资企业和侨界基金会为改善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今后,基层建设部将一如既往地为侨界基金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此次活动,为米林县多卡完全小学、米林县中学、米林县中心小学2388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为视力较差的904名学生免费配送眼镜。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组织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海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米林县人民医院开展眼科疾病检查,为67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广东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医师分会专家教授先后在米林县人民医院、卧龙镇卫生院、派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及赠药活动,共计接诊患者446名,免费发放药品446份。

在林芝期间,刘景春副部长一行还就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分别与西藏自治区侨联、林芝市委统战部、米林县委统战部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