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赴合肥市长丰县开展调研活动
2023年05月04日1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及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根据安徽省侨联主题教育方案安排,4月21日,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与相关部室同志赴合肥市调研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签约项目线索征集情况及“侨爱心健康光明行”开展情况,并参观长丰县下塘工业园及园区企业。

调研组对合肥市侨联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热心服务侨界群众,在强化思想引领、扩大文化交流、服务双招双引、拓展海外联谊、开展侨爱心活动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组希望,合肥市侨联要在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活动中签约项目要扛起龙头,走在前头,利用好侨联独特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挖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海外杰出校友资源,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侨联组织对接,主动与海内外侨企、重点侨商联系,力求促成一批科技含量足、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侨资项目签约落地安徽、落户合肥。同时要发挥侨商会平台作用,促进侨商侨企资源与合肥市产业发展深度对接融合。

调研组认为,“侨爱心?光明行”品牌项目去年在合肥市侨联、各县区侨联大力支持配合下,大家共同努力,同题共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省侨联今年将把“侨爱心健康光明行”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提前谋划,统筹推进,主动作为,全力解决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合肥名人眼科医院一定本着安全原则,做好术前、术中、术后相关工作,提供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技术和服务。合肥市侨联和各基层侨联要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和配合,做好人员动员和组织等工作,真正让群众在“侨爱心光明行”中有获得感,幸福感,真正看到“美好的世界”。

合肥市及其区(县)侨联、长丰县委统战部、省及合肥市侨商会、科大硅谷创新服务平台、英国智归科创中心和合肥名人眼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和调研活动。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黄煜、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