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侨联组织开展全区侨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04日10:35  

4月17日至21日,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宁夏侨联在重庆市组织开展全区侨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宁夏全区各市、县(区)侨联委员、侨务工作者和侨资企业代表40余人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

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重庆市作为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的红色历史资源禀赋,将课堂设在闪耀红岩精神的红岩村和重庆抗战历史博物馆,通过现场聆听感人的革命故事,瞻仰珍贵的先烈遗物,观看革命斗争的再现场景,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

学思践悟方能善作善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侨务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课程,由重庆社院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海外统战工作,系统阐释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机制的探索实践,同时围绕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深入浅出、案例翔实的教学。学员们从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中夯实了理论根基,更新了知识储备,开拓了眼界视野,收获满满。

红岩精神绽放信仰之光。嘉陵江畔红岩村,一幢深灰色的三层砖木楼房掩映在青翠山林深处,这里是著名的红岩村13号——原中共中央南方局机关、八路军新四军驻重庆办事处,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的指挥中心。红岩精神是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英勇斗争形成的革命精神。红岩精神的产生,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直接相连,贯穿于整个南方局革命实践和伟大业绩中。红岩精神蕴涵着刚柔相济、坚韧不拔的政治智慧和“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站位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从红岩精神中汲取精神滋养,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黄煜、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