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东省广州市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28日1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基层侨联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6日,广东省广州市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全市各区侨联主席、市侨联机关部门领导及江湾商圈侨联主席、秘书长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主持。

此次推进会是广州市侨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国侨联、省侨联的指示要求,切实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侨界强基层、夯基础的一次有力行动。

全体与会人员到江湾商圈“侨胞之家”进行观摩,为广州市越秀区“侨胞之家”荣获“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挂牌揭幕。会上,越秀区侨联和越秀区江湾商圈侨联作了交流,分享了江湾商圈侨联和江湾商圈“侨胞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

卞勇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在省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高站位、创品牌、搭平台、强队伍,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引领侨界积极参与支持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文化交流、拓展海外联谊、维护侨的权益等方面,特别是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探索和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模式。卞勇希望广州市各级侨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在政治责任上担当作为,着力推进政治引领侨心向党;二是在传统优势上努力作为,着力焕发为侨服务青春活力;三是在品牌创新上敢于作为,着力拓宽服务侨界渠道载体;四是在使命任务上共同作为,着力增强服务经济中心能力。

谢惠蓉充分肯定了广州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认为广州市侨联积极推动广州全市镇街侨联组织率先实现全覆盖、建立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探索“地方侨联+地方名校(大学、中学等)+校友会”等品牌创新发展,侨联工作展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她从侨联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以改革创新精神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对基层侨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服务中心,不断促进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有机结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基层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广州市侨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