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美东地区台湾乡亲访问团
2023年04月28日17:39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8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了以马涤凡为团长的美东地区台湾乡亲访问团一行。

程学源首先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团结旅美乡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发展压力增大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今年,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以及各项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措施逐步落地,中国经济将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商机和红利,也给我们广大侨胞、台胞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程学源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来自海峡两岸的海外侨胞同根同源,希望广大旅美台湾乡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好侨胞的优势和作用,和衷共济、同心同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融入与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马涤凡谈到,此次祖国大陆访问之行,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各地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人民生活的便捷幸福,感受到了祖国大陆对海外台胞的关爱。大家虽身在海外,仍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增进两岸侨胞联谊沟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美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