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派员出席安徽省侨联
“党建引领侨建 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暨推进会并在马鞍山市调研
2023年04月24日14:44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7日-19日,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处长蔡红雷一行应邀出席了安徽省侨联“党建引领侨建 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暨推进会,之后在马鞍山市开展调研。

4月17日-18日,安徽省侨联“党建引领侨建 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暨推进会在马鞍山市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鞍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化锋参加会议并致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主持会议。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处长蔡红雷参会并为参会人员授课。全省16市侨联负责人、7所高校侨联负责人,部分在马鞍山市的省侨联委员、省七次侨代会代表、省侨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等约70人参加会议。

各地市侨联代表交流发言后,蔡红雷以“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方向与实践”为题,从侨的形成历史和基本概念、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基层侨联发展难题的主要思路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深入浅出,既有对当前侨务形势的整体介绍,也有对基层侨联实践的具体指导,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马鞍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侨联和马鞍山市雨山区孙底社区“侨胞之家”,了解基层侨联在服务侨界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并对“侨胞之家”如何更好发挥阵地作用,听取归侨侨眷代表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在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和安徽华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侨企,与侨界企业家就新时代侨商侨企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讨论,鼓励他们深耕主业,创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达蓉,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部长陈茂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白文化,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兼秘书长吴南林等陪同参加调研。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