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践悟二十大,侨品书苑香”——中国华侨出版社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4日14:30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凝聚广大侨胞共识,更好的在地区侨界人士中讲好中国故事、东城故事,弘扬华侨爱国奋斗精神,唱响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主旋律。4月21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中国华侨出版社联合东直门街道在“侨之家”开展“践悟二十大,侨品书苑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处长蔡红雷、中国华侨出版社社长杨伯勋,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东城区侨联党组书记李娟,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海亮,东直门街道工委副书记闫灵,中国华侨出版社发行部主任唐崇杰以及地区侨资企业完美(中国)北京分公司代表,街道侨联委员,地区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共40余人出席活动。

闫灵首先为活动致辞,代表街道工委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闫灵表示街道会继续深化“侨之家”建设,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为地区侨界人士搭建交流联谊、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处长蔡红雷讲话,对街道“侨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为东直门街道“侨心书苑”授牌。中国华侨出版社为了此次活动精心挑选涉侨图书,由杨伯勋社长亲自赠予街道“侨之家”。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处长蔡红雷讲话

“侨心书苑”授牌仪式及赠书仪式

“侨心书苑”经中国侨联批准,由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中国华侨出版社与东城区街道工委共建,旨在通过阅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凝聚侨心,汇集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出版社以东直门街道“侨之家”建设为抓手,深化“侨心书苑”为侨服务品牌建设,激发大家的读书兴趣,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增强对侨界群众的吸引力和为侨服务实效,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

(责编:张鑫雨、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