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三市侨联联合举办2023年春季侨联干部培训班
2023年04月23日20:35  

2023春季侨联干部联合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侨联干部综合素质,4月15日至20日,湖北随州、黄石、咸宁三市侨联联合在广西省南宁市举办2023年春季侨联干部培训班,来自三市侨联系统的干部、“侨之家”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培训课程紧扣时政热点和工作需求。培训期间,原广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韦干,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唐国军,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郑一省分别专题讲授了《广西侨情与侨务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侨乡的文化类型与侨乡文化价值》《东南亚华人与祖籍国的关系》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多场景实践教学,组织学员先后到武鸣华侨农场、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冰乐食品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参观,沉浸式感受了广西作为全国三大“侨乡”,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品牌,深化为侨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实践并重,是一次全方位的侨联业务辅导,也是一次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的工作交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学思悟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迭代思维、迭代方式、迭代本领,提升自我完善能力、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为侨服务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争做“六懂”型侨联干部,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界新作为。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纪博珩、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