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丽江市古城区侨联举行主题诗歌朗诵会
2023年04月21日18:42  

诗歌是来源于生活

又高于生活的精神艺术

诗是生活大海的闪光

有生活的地方

就有诗的歌唱

诗的领域像生活一样广阔无垠

近日,丽江市古城区侨界群众“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诗歌朗诵会在宣科书房“侨胞之家”举行。

古城区侨界群众以及古城区侨联、宣科书房“侨胞之家”、丽江清风诗社成员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诗乐会内容是丽江清风诗社受古城区侨联委托征集“侨心永向党,筑梦启新程”48首诗词作品,其中择优选取14首,作为朗诵诗歌。

朗诵会上,表演者们精神饱满,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诗文诗歌表演的形式,插部分文艺节目,如唱歌、舞蹈、小品、相声等运用传统文化艺术表现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歌唱新时代,颂扬中国梦。这些原创的诗歌作品,情出自然,气韵生动,意脉流畅,主题鲜明,向侨界群众颂扬古城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古城区十年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脱贫攻坚成果,赞美山乡巨变、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此次诗歌朗诵会,充分体现了“侨心永向党”的坚定信念,全面展示了古城区侨界群众“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以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跟党走、情系桑梓的炙热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坚持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古城区侨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丽江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