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2023年04月20日13:15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连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全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更是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全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总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会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万立骏主席对中国侨联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不折不扣落实好会党组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和中央指导组的最新要求,强化工作支撑,当好参谋助手,主动把侨联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实践、经验作法凝练成相关材料,及时向中央指导组报送。二是把握重点关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抓住重点和关键,认真履行职责,把握工作规律,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督导检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团结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执行任务的能力,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不等不靠、主动谋划,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自觉学习与推动学习统一起来,把重点突破与统筹推进统一起来,把速度与质量统一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中央、会党组要求,推动全会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