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市罗源县侨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侨法宣传文艺汇演走进基层活动
2023年04月19日2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汇聚侨智,切实增强侨界学侨法、知侨法、守侨法的意识。4月16日,福州市罗源县侨联在滨岐社区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2023年罗源县侨法宣传文艺汇演走进基层活动。

在活动现场,侨联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发放侨法宣传单和宣传品共计1000余份,设立了宣讲咨询服务台等方式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涉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针对侨界群众在侨法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提高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的认识度和普及率。

文艺汇演在舞蹈《花开时节动京城》中拉开了序幕,晚会共计10个节目,快板说唱《砥砺前行换新篇》、八井拳《传承畲家拳》、原生态畲舞《打枪担》、伞舞旗袍秀《烟雨唱扬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把晚会推向高潮,观众席间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欢呼声。演出过程中,不时穿插了侨法知识竞答等环节,现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抢答。

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了辖区群众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罗源县侨联将持续加强线上线下侨法宣传的力度、频度和广度,更好地依法护侨、为侨服务,积极融入七彩罗源新发展格局,助推罗源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征程中展现侨联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

来源:罗源县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