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坚定信念跟党走 回天有我谱新篇
2023年04月19日17:24  来源:中国侨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回天有我”行动计划,4月18日下午,“亲情中华·欢聚昌平——坚定信念跟党走 回天有我谱新篇”慰问演出,在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办。演出由中国侨联指导,北京市侨联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共同主办,北京市昌平区侨联、北京市昌平区海外联谊会承办,北京演艺集团、北京首开集团、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新浪微博协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主席荣洋,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北京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演艺集团、各区侨联、昌平区委统战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首都侨界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人士、在京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代表50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华人头条”“新浪微博”等媒体平台向全球五大洲70多个国家进行了直播推送,实时观看量近270万人次。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首都侨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全市侨联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归国留学人员,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中,进一步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萍在致辞中表示,昌平区是北京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热忱欢迎更多海外侨胞、留学归国人员到昌平投资、居住、兴业,一起为加快昌平“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让“京师之枕”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整场演出集歌曲、歌舞、器乐、快板、魔术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和京味文化的特色,表达了首都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开场歌舞《相亲相爱》

演唱:张芸帆、刘思杰、平静、李婷婷

评剧《红岩诗魂》选段“绣红旗”

主演:王平

魔术《炫舞飞鸽》

表演者:温凯

民乐《花好月圆》

演奏:玖月室内乐组合

快板《幸福回天处处新》

表演者:张婷娄格 单良

歌曲《芦花》

演唱:李欣忆

歌舞《北京颂歌》

演唱:张志刚

京韵大鼓《奋进新时代》

表演者:李想

伴奏:马小祥 周春元 王雪

歌曲《北京情思》

演唱:李研心、李龙

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中国美》

演唱:王小玮

尾声歌舞《大中国》

表演者:张芸帆 李明阳 平静 李婷婷

张志刚 李欣忆 李研心 李龙

现场和线上的观众们一致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侨眷康洁说,感谢主办方让她在家门口观看了这么高品质的演出,尤其是听到《我爱你中国》这首歌,让她感受到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的骄傲,坚信祖国未来会更加辉煌灿烂。居民李左右说,今天有幸观看了“亲情中华·欢聚昌平”慰问演出,最喜欢的是云飞的独唱《故乡的云》,浑厚的歌声让他感受到了祖国和故乡的那种亲切和温暖。《新西兰报》社长李詠梅说,看了“亲情中华·欢聚昌平”的直播,感觉热血沸腾、备受鼓舞。节目通过不同风格的表演,反映了祖(籍)国的繁荣盛世和新时代的社会特色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强大的祖(籍)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祖(籍)国和平稳定、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期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

此次演出也是第十一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的首场活动,通过“以文化人”,进一步凝聚侨界共识、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展示侨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首都新侨乡文化节是北京市侨联于2003年创意策划的侨界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经过二十年的精心培育和创新发展,活动范围逐渐辐射至海外五大洲。“文化节”已经成为了北京市侨联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在促进侨胞团结和谐、服务中心工作,弘扬侨胞爱国情怀、展示侨胞精神风貌,服务侨界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侨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