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榆林市侨务工作培训班在榕城圆满结业
2023年04月18日2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榆林市侨务干部开拓视野,更新理念,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近期,榆林市侨联在福建省厦门市和福州市举办侨务工作培训班。市县统战部门侨务干部、侨界代表人士50余人参加培训。

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厦门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集美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郑贤宇致欢迎词,榆林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刘飞作开班动员讲话。榆林市侨联秘书长李雷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培训相关规定的典型案例。刘飞强调,要坚持政治定力,持续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额使命感,真正把侨务工作作为统战部门主责主业抓紧抓实。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侨务工作原则方向,不断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增强工作活力,利用好已建成侨务工作平台载体,讲好为侨服务故事,打好榆林“侨”牌。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美贸易战的金融与政治逻辑》《新时代侨务工作》、《21世纪“一带一路”新战略》等专题课程,并实地参观学习了厦门大学校史馆、华侨博物馆、爱国华侨陈嘉庚纪念馆、大嶝战地观光园等侨元素历史博物馆或纪念馆,领略侨商侨企侨心向党、主动担当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理论授课有深度、现场教学有高度、案例研讨有精度,既是一次思想升华的过程,也是一次传经送宝的体验,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起到了应有作用。

来源:榆林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